close

收到兵單時有點傻眼

畢竟台北兵會到花蓮新訓還滿奇怪的

我想大概是金六結塞不下的關係吧

後來才知道其實北埔就是金六結153旅的其中一個營

 

小黑蚊

新訓要帶甚麼東西我想大家爬過文應該多少都有個大概了

不過就我個人的經驗

一定要帶防蚊液&蚊蟲藥膏!(不是小護士或萬金油那種)

小黑蚊是一種比螞蟻還小,咬了超痛超癢的蟲

而且不太怕防蚊液

我又很倒楣,可能是體質的關係

蚊蟲又超愛咬我,常常一個人坦一個方隊的人

明明夾在人群中,大家都沒事只有我被咬到崩潰

不誇張,有一次我投完飲料站在垃圾桶旁邊喝飲料

喝完才發現我被咬了13個皰!

幹!

 

環境

北埔是一個非常小的新訓中心

大概因為負責花東人比較少,只有一個營而已

連營站(合作社)都沒有!

 

一連的廁所超高級,飲料機也比較好

三連的廁所就很噁,還要跟二連共用

所以上手榴彈投擲的時候去一連上廁所都幹在心裡:靠怎麼這麼乾淨ˋ A ˊ

 

浴室是淋浴間,水很小還會忽冷忽熱

後來我們跟連長反應水很小,班長就幫我們去屋頂開馬達

變成水太多地板淹水

原本浴室裡的哀嚎聲都是因為忽冷忽熱的:好冷!好燙!

突然都變成:我的拖鞋漂走啦!~~~超好笑XD

後來因為開了屋頂會漏水就沒再開了

 

對了當兵就是沒空間沒時間沒衛生

早點做好心理準備

寢室走道很窄,置物櫃很小

班長會把集合時間提前

說好35分集合完畢,你20分還沒到就開幹,做甚麼都要趕

 

除此之外伙食不難吃但是菜很少

一主菜四配菜

我乘過白菜只有「一片」的...

 

吃完飯要洗餐盤,兩個班(20人)6人(一班3公差)一起洗三個水槽

洗第一餐大家一定全丟在3個水槽裡一個一個洗

這樣超慢沙拉脫又少又洗不乾淨

最快的方法就是把所有的餐盤放旁邊地上,把要洗的東西傳進水槽裡(1人)

右邊水槽沖水刮菜渣(1人)、中間沙拉脫刷洗(1人)、左邊清水沖泡沫(1人)

剩下兩人拿沖好的餐具給打飯班檢查收走

餐盤要先洗,因為餐盤檢查最久

用這個方法就可以洗得乾淨又快速

中午洗得快就是幫自己爭取休息時間

 

想不開

新訓一開始或多或少都有適應上的問題

但千萬別想不開

因為你會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

像我們班有一個人一入營都不跟人講話

過幾天就不見了,原來是想不開半夜跑去撞樹

然後就被帶到醫院隔離了,然後他就變成新訓剩下20幾天大家開玩笑的的哏了= =

尤其是當天晚上打瞌睡的安官,一直誇張的描述當晚還以為是撞鬼的情形

 

後來我們有問班長他在醫院過得如何

班長說因為他被隔離,所以很無聊,也沒電視看

我就開玩笑說如過這時候送一顆魔術方塊過去,他遲早變魔方神手

雖然我很同情他,但我心裡還是小小的懷疑他是想驗退才自殘的

因為有心想死的話坐在床上都能上吊了

所以有心想規避兵役的朋友,請在入營前就搞定這些會比較好

 

憲選小選大抽

新訓快結束前依序會有憲選小選大抽

是把兵分到各地的動作

新訓旅的班長就一直練新兵,通常也不知道其他部隊兵科在幹嘛

有些人會很緊張,稍微說明一下

 

憲選就是憲兵來選人

憲兵者,狂站士也

衣服要燙皮鞋要擦頭盔要白扣還要亮

好處是離家近,通常駐地都在戶籍地

陸軍就不同了,你是北部人,除了外島,駐地有可能全台

不唬爛,我看過高雄後指、花蓮海巡、台南砲校駕駛

自己考慮一下

 

我這梯是總統官邸中興寓所來選

選兵官對我很有興趣

公立大學師院學校又在總統府旁邊

我根本不鳥他

他問我為甚麼不想當

我直接回他因為憲兵戴頭盔很像大同寶寶

我想他心裡應該這樣OS:去死吧去當你的死陸軍吧幹這樣哈哈哈

 

 

小選就是專長選兵

最熱門的就是駕駛跟通訊,其他還有校選各專長

 

駕駛不用說,通常是爽

但也有不爽的,就是你沒分到軍官駕駛

下到部隊當普通的駕駛兵,通稱掛牌的

一個是長官的寵物,一個跟大家一樣純粹就是條普通的狗

載軍官跟載兵,下場差很多

 

通訊也很熱門,學電機的通常都搶著進去

但其實也未必那麼爽,因為打仗時通訊是很重要的

資電群常要支援其他單位演訓

通訊分兩種:有線跟無線

哪種比較好?

我只能跟你說:有線很慘

 

還有一種是校選

有很多種,甚麼射擊士之類的我就是選這種的

因為我一開始就以觀光的心態當兵

就想過特別一點的生活、摸摸重裝備

所以才推掉憲兵選了火箭砲

 

憲選小選校選新訓完都是直接撥到學校受訓才下單位

大抽就是通用A通用B抽完直接撥交丟出去

如果你沒有小選的專長,那就不用再問了直接通用抽下去

因為單位要的是人

人力最重要

 

對了,不管是哪間學校

受訓那段期間都是公認的...

爽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當兵 新訓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耐低溫的Cha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